Sunday, August 31, 2008

玩笑与嘲笑

这是我第二次来写BLOG,感觉有点怪怪的。因为是用华文写(因为用英文不懂怎样表达,呵呵) ,还有就是接下来的主题有点敏感。

很多时候,我们不懂得如何分辨玩笑与取笑。而一而再,再而三地嘲弄他人。
所谓玩笑是朋友之间说说笑笑,而过了就忘了得东西。而不是一再提出来伤害他人。如果是这样,那就是取笑与伤害了。
在此,我需要向玮玲道歉。I felt very sorry to you about I said you like ghost before.
其实,一直以来我们都没有考虑过她的感受,而一直嘲笑她。说她像鬼,不美与等等等的。
若不是Woi Kiong在线上跟我说Weiling在她的部落格内写出她的心声,到至今我相信我任然不知道我这样做已经伤害他的自尊心。
不只一次,而是每天不停的嘲笑她。甚至有时候是群体攻击她。←(不是我哦)
难道你们不知道这会在她人的心里留下阴影吗?
难道你们不曾想过,如果今天换成是你被人攻击,你会有什么感受?
这其实很痛的,很伤人的。
虽然我只是讲过她一次,但是后来想想,自己倘若是她,自己心理肯定不是滋味。况且,讲她的人群中包括了她的好朋友。重伤加重!!
别人又没有做什么错事,为什么所有人一直要针对她?
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,这是台湾腐败娱乐圈所做的事。或许这能让观众感到愉快。但,你可知这其中究竟伤害了多少人的心灵。只求于制造一时的快乐,虚名,注意,而一而再,再而三的伤害他人心灵。这实在不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。踩着他人的心灵制造出来的东西是绝对不可以说是幽默或玩笑,这甚至可以说是无聊,卑鄙,下流。
我必须承认,我曾经嘲笑过她。但我现在发觉到我的错误了。对不起,玮玲,希望你可以原谅我。我以前所说的,纯粹是出于一时好玩心,而没有伤害你的意思。
我希望我们4SN1的友谊能永存。我不希望在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情了。
这一年来,发生了太多不愉快的事了。难道我们就不能和平相处吗?一定要伤害他人吗?
所以,各位朋友们,我希望你们可以跟玮玲倒个歉,并停止嘲笑他人了。这实在不是一个值得高兴的事。
在时间的流逝的同时,4SN1这个班级很快就会成为回忆,我们很快就会分离了。我们何不让自己和他人在这段中学生涯留下美好的回忆?

PS:这纯属个人意见,倘若有得罪之处敬请原谅。

BY:FION@

No comments: